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幸福新城拉开建设“全驱模式”

2020-03-24 10:09:0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英成龙 摄影报道 初春的烟台,绿意迸发,生机盎然。昨日上午,记者深入幸福新城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挖土机挥臂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三盛(新华网)环渤海数字经济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已开始进行围挡施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主要建设210米和120米双塔超高层建筑,是烟台幸福新城门户和地标性建筑之一,重点打造五星级酒店、新经济创新示范办公区、融媒体研究院、智能双创孵化基地。

“目前,项目已完成详勘,正在调整规划方案,预计3月底前完成围挡施工。”该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幸福新城建设指挥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姿态,自我加压、乘势而上,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围绕“三个聚焦”集中发力,以“战役级”规模拉开新城建设“全驱模式”。

聚焦城市更新,迅速掀起建设高潮

今年,幸福新城开工项目22个以上、开工面积150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不低于70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强力推进总长度8391米的珠玑西路等5条道路建设,11月底前建成通车。公建配套加速布局:突出抓好总面积11.4万平方米的一中新校区、芝罘中学幸福分校和配套小学建设,9月份进场施工,2021年交付使用。加快推进总面积4000平方米的城市展厅建设,三季度投入使用。

落地项目全部开工:全面提速总面积20.5万平方米的三盛(新华网)环渤海数字经济基地和铂尔曼五星级酒店超高层项目,年底前实现“正负零”。全力狠抓总面积35.4万平方米的上实幸福未来健康城、智慧建造产业园和蓝光示范住宅区项目建设,年内完成部分主体建设。

聚焦双招双引,全面加快动能转换

今年,计划签约落地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以上,其中实际到位外资1亿美元以上。

对标国际视野,狠抓高品质配套:突出国际学校、医疗机构的拉动作用,抓好北京大学基础教育中心、通用环球医疗等4个在谈在推项目,实现2个以上项目签约。强化高效对接,狠抓签约项目落地:与智慧科技城等16个已签约产业项目高频对接,年内落户开工6家以上。

突出精准招引,狠抓新城产业支撑: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生产性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加快对接富力集团、宝能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年内签约项目10个以上。统筹内引外联,狠抓本土龙头集聚: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全区资源,打造定制化楼宇,形成以本土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总部集聚区,保障稳定税源。

聚焦靶向攻坚,奋力实现拆迁清零

展开全域作战,狠抓面上清零。充分研判,落实一户一策、一企一策,整合精干力量,打好“政策法务全程指导、执法力量保驾护航、遗留问题联合认定”组合拳,完善考核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建立退出机制,坚决把全部优势兵力整合到攻坚上,确保逐步扩大战果,年底前实现面上清零。

同时,突出靶向攻坚,狠抓项目清障。集中优势兵力攻坚,一中新校区、芝罘中学幸福分校地块6月底前腾空,珠玑西路等5条道路以及景观绿廊区域7月底前完成全部拆除任务。同时,科学安排开发时序、合理把握出让节奏,全年出让土地不低于1200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