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一个社区书记的战“疫”日记

2020-03-18 09:49:52

来源:水母网  



“最近,我总是泪点特别低,每每想到、说到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群众做的事,我总是被感动到流泪。”奇山街道塔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妍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一线。疫情来临,她把每天的工作写成了战“疫”日记。

自全体社区工作者回到岗位开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了三轮“地毯式”大摸排、早晨6点就到卡点执守、摸排信息采集、重点人员随访管理、消毒楼栋、为群众供平价放心菜、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特殊人群……这期间的工作量很大,但社区工作者没有一个退缩,在关键时候大家齐心协力、一鼓作气保质保量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任务。陈妍作为社区带头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经常凌晨醒来无法入睡,心心念念想如何部署开展防控工作。在40多个日夜里,她未曾有过丝毫懈怠,也因优秀表现被评为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称号。

在进行网格信息采集时,社区工作者都在岗上执勤,人手非常紧缺。陈妍在群里下通知,很快就有7名党员和4名群众报名。党员王立娟第一个打来电话;73岁的老党员辛安国每天拿着大喇叭在辖区宣传、巡逻,风雨无阻;楼长赵爱玲把老伴去医院复查的时间推了再推,只为守好路口。据悉,先后有38名志愿者加入。也是在这个时候,172名楼长、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帮助社区进行居民信息采集。还有“双报到”单位党员帮助社区一起摸排、站岗,市商务执法支队王队长主动来社区对接,认领了外来人口居住比较集中的平房区域,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计生协会、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一起加入。

物业定时消毒、设立蔬菜便民点等,疫情防控期间也考验着社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同时也是收获人心的时候,在500人的大群里大家更像一家人,每天互问早安,互相提醒不出门……每天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这一个多月我的心理变得强大了,但感情却变得脆弱了。心理强大是因为辖区群众需要我,再难再累我也得坚持住,而感情脆弱是因为每每想到这些人和事,总是感动。”陈妍说,这段时光虽然很累、很苦,却也是她一生中为数不多的珍贵记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