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上门送餐!航院市民食堂恢复营业

2020-03-18 09:49:5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通讯员 郭小鹏)记者获悉,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吃饭问题,位于东山街道航院社区的市民食堂已经恢复运营,重点为不方便出门或独自生活的老年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昨日上午,当记者走进食堂时,食堂负责人王经理和2名工作人员正用医用酒精对柜台和部分餐具消毒。随后,鱼香肉丝、糖醋鱼等6个菜品出锅,包子、小油饼、稀饭等主食也做好。

社区的王大爷是食堂的老顾客,他赶在午饭前拿订好的包子,他说:“现在特殊时期,出门买菜很不方便,社区食堂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离家近,提前打个电话就能吃到想吃的。”记者看到,在收银台的醒目位置上,张贴着“70周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7折优惠”的标识,作为惠民工程,社区食堂还推出了“588”的惠民套餐服务,即早餐5元,午餐、晚餐8元,主要针对社区的特殊群体和老年人。

“现在每天的订单大约40多个,为尽最大可能保障居民正常用餐,我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提前要求本地员工先行返工,维持正常运转。”食堂负责人王经理说。

据悉,社区食堂将食品安全、就餐环境安全等门店防疫工作作为重点来抓,每天3次体温测量,及时通风换气,员工健康信息、清洁消毒管理、工作环境防护、防疫宣传教育等内容都是工作重点。同时,为保证店内用餐安全,食堂严格落实1人1桌和间隔1米的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食堂仅有3人,要承担起正常运转和上门送餐工作就显得人手不够,为将居民的饭餐及时送达,社区公益组织爱未来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参与到外卖配送的工作中。市民社区食堂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敬老爱老、便民利民、共建共享”为原则,在航院社区党委的引导下,初步形成了市场主体参与、政府补助扶持、志愿服务上门的工作模式,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起到凝聚战“疫”合力的重要作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