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幸福街道拆除违建8处 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

2020-03-18 09:50: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唐菡)连日来,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强化违法建筑巡查管控力度,坚持疫情防控、拆违控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厉打击各类抢搭、抢建和偷建等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动工就拆,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

全天候巡查,强化违法建筑巡查管控力度。街道执法中队采取“定岗、定责、定组”的工作方式,根据网格划定每组责任区片,每组分2个小分队,采取轮班制,确保全天候对违法建筑进行巡查,坚决做到不存死角、不留盲区。畅通居民举报渠道,限时办理相关案卷,做到不等、不靠,持续巡查,主动出击。

铁拳出击,加大拆除违法建筑执法力度。3月4日,街道执法中队对幸福路五村家家悦门前一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对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信息,检查防护措施,科学指挥、有序推进该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近期,街道执法中队已拆除违法建筑、占道板房8处,拆除面积43平方米,实现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长”。

依托入户,增进拆违控违工作宣传力度。随着辖区企业、“九小场所”陆续复工,执法中队加大违法建筑管控宣传,在前期联合执法过程中,通过入户解读政策,提高商户的政策知晓率,消除部分人员认为在重要时间节点拆违力度减弱的想法,切断违建思想根源。

整治拆违没有空档期。当前,在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全面营业的关键时期,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始终保持硬核拆违、控违力度,对新增违法建筑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坚决做到防疫拆违两不误,整治拆违不手软。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