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疾控中心动态中筑牢疫情防线

2020-03-18 09:50: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王玥)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人口流动日益频繁,全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作为疫情防控技术单位,区疾控中心在准确研判的基础上,盯紧新变化、新苗头、新风险,坚决夯实责任不松劲,主动出击,严格落实措施不打折,在动态中筑牢疫情防线。

规范开展疫情处置,及时做好风险研判。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和评估,进行监测资料的收集、分析、上报和反馈,开展对公众的健康教育与风险沟通,指导做好公众和特定人群的个人防护以及特定场所的消毒等工作。每周汇总近期疫情概况、流入人口情况、医疗服务情况、疫情态势、主要风险点等开展疫情研判与评估,根据风险评估结论研究风险管控措施,为上级部门提出可操作性、合理化的防控工作建议。

加强门诊指导,保证预防接种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疫苗针对性传染病的防控也不能松懈。区疾控中心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必要性,采取部分预防接种门诊开诊,分类、分时段预约接种的方式,加大指导力度,落实综合措施,全面保证新冠肺炎防控和儿童预防接种两不误。多次实地查看各门诊消毒措施落实、儿童接种信息审核分类、分时间预约接种、专人预检登记、体温监测及留观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送去酒精等消毒用品。要求各门诊提高站位,积极作为,不仅要落实好门诊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不忘在电话预约时告知受种者及陪同人员预防接种注意事项,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者延迟接种,最大限度避免在预防接种门诊出现疫情传播。

合理排兵布阵,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疫策略。联合区工信局,第一时间获取复工企业相关信息,迅速建立联系,并成立两个专家组,深入复工企业指导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如合理制定防控预案,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同步开展重点区域预防性消毒以及卫生管理,做好返岗人员健康教育等。针对企业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其不断完善。高度重视学校复课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参加区教体局主办的工作协调会,齐心协力做好复学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制定《芝罘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学方案》《芝罘区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编写并下发《学校卫生清洁消毒技术指南》,指导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报告、消杀防护物资及校园临时留观室筹备等工作,检查复课前准备工作、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