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33名金融辅导员 结对帮扶120家企业

2020-03-18 09:50: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8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可良 方宏)为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稳定经营,健康发展,连日来,芝罘区扎实推进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落地,从全区银行机构选拔33名熟悉企业管理、有丰富融资经验的专业金融人士,组建11支辅导员队伍,成功结对帮扶120家企业,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我省全面启动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工作,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山东创新,开创了金融服务齐鲁新路径。”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的金融辅导队,主要从银行机构中遴选,主要职责是政策传导落实、规范运营引导、融资策划协调等,努力成为金融惠企政策的“宣传队”、企业规范运营的“助推器”、专业咨询服务的“智囊团”、融资策划对接的“联络人”、金融资源协同的“组织员”。

在近日召开的全区金融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求各辅导队对入驻企业做好“三个结合”。做好街道工作与企业辅导工作的结合,利用好街道和部门的资源,对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信用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引导企业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强身健体、健康发展;做好银行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和银行之间合作的结合,根据上级出台的优惠政策指引为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展期、续贷、降息减费等服务,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帮助无贷企业获得首贷,企业存量融资得到接续,合理融资增量有效满足;做好为市区重点项目融资的结合。通过辅导队员进园进企,推进本单位辅导系统的联动,为市区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另外,芝罘区将充分发挥辅导队员融资实践经验丰富、融资渠道多样等方面的优势,建立起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企业融资需求反馈机制,通过召开债委会或研判会等形式,综合协调化解企业金融风险和银行不良贷款等相关地方金融风险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11支金融辅导队已经深入到13个街道(园区)的120家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现实困难和金融诉求,累计为10户企业办理9.9亿元信贷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累计为384名客户办理5558万元个人贷款业务,保障小微企业主的资金需求,为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3月底前,区金融辅导队将针对120家企业的实际,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完成企业融资方案,对续贷、增贷及降息等合理要求及时予以协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复工达产步伐。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