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通伸街道“四个明确”吹响拆违冲锋号

2020-03-17 11:28: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王亢)通伸街道坚持疫情防控、违建治理两手抓、两不误,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会议,“四个明确”部署违建治理工作。目前已顺利拆除辖区大润发下沉广场上61处违建,面积约1440平方米,在全区率先吹响了拆违攻坚战“冲锋号”。

3月9日,街道工作人员开始对大润发下沉广场上的61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广场上的各个入口全都处于封闭状态,有挖掘机在对店面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原有四列商户的美食街于13日全部拆除完毕。随后,通伸街道召开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拆违治违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对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在部署会上,街道提出“四个明确”要求,即明确时限要求,4月底前基本完成工作任务,5月中旬全面完成拆违治违工作任务,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明确工作模式,采取“科级干部+中层干部+社区干部+综合执法队员”的“四轮驱动”工作模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少违建存量;明确任务分工,根据“重点突破、由易到难、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将整体任务划分为违建难点、重点社区、其他社区三类,逐个进行分析部署,责任明确到人,“一对一”“点对点”进行攻坚;明确工作要求,建立违建治理工作微信群,每天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议,掌握违建具体情况,分类精准施策,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浓厚辖区违建治理工作氛围,利用“通伸家家通”微信公众平台做好违建工作宣传工作,对上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对下做好解释、答复。

下一步,通伸街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大违建整治力度,对群众做好宣传发动和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统筹各方力量,配合联动,以严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巩固防疫阻击战战果,争取拆违攻坚战新胜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