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开展巡回督导 完成新形势下“监督升级”

2020-03-17 11:28: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姜鑫 )连日来,区卫计监督所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各类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回督导,从全面防控向精准施策、重点监督转变,完成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监督升级”。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巡回督导。区卫计监督所对于在前期疫情全面防控期间,现场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例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登记不规范、用人单位个人防护用品佩戴不合要求、公共场所消毒液配比不正确、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现场给予指导,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着力落实整改。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区卫计监督所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开展巡回监督,查看相关单位是否整改到位,逐一销账;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科学统筹谋划,紧盯风险点位。针对新形势下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部署的变化,区卫计监督所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卫生监督工作方案。现阶段,区卫计监督所坚持依法监督与科学指导相结合、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行政处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工作原则,紧盯疫情控制关键领域,有效控制风险环节。分批次、分步骤、分重点完成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职业危害用工企业、集隔离医学观察点、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学校托幼机构、供水单位、车站码头等重点风险场所、风险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依法有力、有序有度、点面结合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在人力有限条件下积极筹措,始终保持一线监督执法力量不减,累计出动卫生监督员3095余人次,监督检查了1298户,下达监督意见书636份,立案处罚7起。

聚焦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结合点,完成“监督升级”。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关键时期,我区各行各业也开始有序复工复业。区卫计监督所聚焦社会经济恢复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点,聚焦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风险控制,紧盯各类监管行业关键领域,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重点监督的卫生监管新方案,例如目前形势下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汽车4S店疫情防控工作,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就针对性提出非必需不接触、“北欧式”服务、“追踪式”消毒三大举措,并对辖区4S店进行重点监督。目前,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已将疫情防控期间全面卫生监督升级为“紧盯风险 深挖细掘”“分级分类 统一明确”“跟踪督办 落实导向”“严肃查处 广泛宣传”的卫生监督新模式。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区卫计监督所将积极实行卫生监督新模式,压实“严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工作责任,坚持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和服务群众并重,为我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芝罘卫监应有的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