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凤凰台街道纪工委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提供纪法保障

2020-03-12 09:56: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李相娟)凤凰台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关口前移,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督导,有效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为辖区居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纪工委发挥“专责监督”职责,在全面落实街道党委整体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对辖区6个社区的卡口值班执勤情况、九小场所疫情防控及在街道办事处备案的复工复产企业内部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潜在的隐患、落实不力的问题及时跟进分析研判,迅速研究采取预警措施,并跟踪抓好督导落实,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按照各级要求和街道制定的各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范,纪工委把工作重点集中到落实主体责任这一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按照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及时提醒社区、业务科室和驻企防控工作人员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加强对卡口值班执勤、九小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指导和措施规范;督导社区、商户和企业发挥“主体监督”作用,从管人、管物、抓举措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防控主体责任,保障街道防控策略落实落地,人人有责。

针对卡口值班执勤人员工作方法简单、不能正确处理与群众之间的矛盾问题;九小场所等商户和工作人员“打游击”的情况;督导专员在检查督导复工复产企业中只督导不解决问题的情况;纪工委实行再监督工作责任制,坚持每天巡查制度,每个社区走一遍,九小场所看一遍,重点企业过一遍,一方面,严肃查处在检查督导中出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另一方面,坚持慎重稳实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工作人员大胆工作、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为辖区群众安全生产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纪法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