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芝罘分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2020-03-12 09:56:3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 宋晓娜 通讯员 张琳)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芝罘分局获悉,2019年,我区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严把新建项目环保准入关,持续提高环境监控能力,加大环境监控力度。

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芝罘分局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印发《芝罘区2019年春季扬尘污染整治攻坚方案》,对照重点扬尘污染防治清单,定期调度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推进化工行业等行业VOCs综合治理,制定了2019年度治理计划并建立VOCs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向各街道园区下发《关于开展全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综合整治的通知》,督促机动车维修单位2019年底前安装并完善喷漆废气处理设施,确保喷漆废气达标排放;开展锅炉提标治理工作,对12家锅炉使用单位下达限期治理决定,对燃气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对生物质锅炉进行提标治理,每月调度改造进度。

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区驻点帮扶工作,督促区属民营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自行监测工作;自四月份开始,联合市交警、交通部门每月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检查工作,共累计检查车辆388辆次;开展机动车环检机构管理工作,日处理解锁车辆70余辆次。

严把新建项目环保准入关

认真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严把审批关口,杜绝重污染项目和污染扰民项目上马,并按照要求做好“一次办好”服务。对畜禽养殖等18个行业,锅炉工业等3个通用工序开展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目前已完成两家企业排污许可证审核发证工作;共受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29份,已全部开展日常监管。

全面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积极推进网格化环境监管典型示范区建设,印发《芝罘区“散乱污”企业网格化监管工作方案》,建立“散乱污”企业网格化监管体系,推进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强化环境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及危化品企业等专项检查行动,对2家涉危化品产生危险废物企业下达了自查自纠通知。严格执行污染源随机抽查制度,已完成69家次重点污染源的随机抽查工作。

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制定《芝罘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突发环境事件危险废物专项应急预案备案,完成机动车维修行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132家,应急预案备案148家;重点危险废物监管单位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14家,应急预案备案28家。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废轮胎土法炼油专项排查、工业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填埋排查整治、废铅酸蓄电池暂存点自查自纠、实验室废弃物排查摸底、危化品企业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废”专项行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评估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认真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全面排查环境信访隐患,切实维护环境信访稳定。依托联通钉钉系统,搭建了网格化环境信访交办平台,形成“信访受理——及时交办——现场查处——跟踪反馈”全过程痕迹化管理,大大提升了环境信访处理的质量和效率。

持续提高环境监控能力,加大环境监控力度。对辖区内新增9个空气自动站运行情况进行验收后,每月对我区13个空气自动监控点位数据进行分析上报;持续做好废水在线数据比对工作,保障在线数据传输的正确性。开展地表水监测评价工作,对区属河流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开展地下水监测评价工作,并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开展海水监测评价工作,开展交通道路噪声监测评价工作。对涉及我区的49处道路交通噪声昼间监测结果进行数据汇总、分析评价并完成数据库汇总上报工作。开展生态遥感监测,对涉及我区的遥感点位开展现场核查工作。扎实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制定了《芝罘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制度》,目前已顺利完成我区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普查数据初步定库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