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力助推疫情防控与企业开复工

2020-03-12 09:56: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当前,伴随着企业运营陆续按下“重启键”,疫情阻击战转向企业“复工战”。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孵化培育科技型企业,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科技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它们的工作动向尤其令人关注。为了做到企业复工和安全防控两不误、双胜利,芝罘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力助推全区疫情防控与企业科技创新开复工。

加强宣传沟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近日,芝罘区科技局及时将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复工要求传达给全区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孵化企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返岗人员核查,多方协调配足员工必备的防疫物资,减少人员聚集,实施消杀防疫,实行全封闭门禁制度,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化要求,稳定人心。

严格遵守开复工程序,开启企业复工“加速度”。芝罘区科技局督促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大防控工作力度,严格执行企业开复工程序。对计划复工的企业,督促其按照要求向所在街道办事处上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复工生产实施方案、企业职工信息表、健康档案表等资料,待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并审核批准后,按要求复工,禁止孵化器内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号召有条件居家办公的企业尽量延迟复工时间,烟台物联网产业园内企业淼盾物联和烟台电子商务创新港内企业瑞和控电,2月中旬在满足开工条件的情况下主动提出暂时开展居家办公业务。对即将开工企业加强督导,为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目前全区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已全部开始运营,已开工的入孵企业有80余家,计划开工的企业有200多家。

积极走访

监督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区科技局根据全区各孵化器复工时间安排,主动下沉企业,对孵化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到已开复工的孵化器内现场调研,对孵化器所有企业人员,严格执行进入大楼必须测温、登记,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入孵企业,外地人员必须在家自我隔离14天的相关制度,并认真落实日调度、日统计、日报告等工作制度,真正做到防控筛查全覆盖、零遗漏。

助推全区疫情防控与企业科技创新开复工。根据要求,多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充分彰显社会责任,适当减免、延付了在孵企业的场地租金,与入孵企业共渡难关。此外,企业还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如烟台物联网产业园内企业淼盾物联,为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精确便捷的数据支持,全体人员争分夺秒进行“疫情大数据人员监测系统”大数据系统的设计研发,目前该系统已在烟台、济南、菏泽等10个地区使用,累计采集人员超10万人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