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非接触式”智慧办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09:24: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疫情防控期间,许多纳税人有业务办理需求,但又担心到大厅办税增加人与人直接接触的风险。记者了解到,芝罘区税务局积极依托前期构建的“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远程交互为补、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新模式,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做到“非必须,不窗口”,实现疫情防控与办税办公两手抓、两不误,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不到办税服务厅,有些业务能办理吗?”对此,芝罘区税务局给出了肯定答复。区税务局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平台办理涉税缴费业务的同时,发挥二马路智慧办税服务厅、环山路综合办税服务厅以及设在辖区11个自助办税点的自助办税终端功能优势,由纳税人、缴费人利用自助终端自主办理相关业务。自助终端涵盖个性化网上办税、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等业务以及纳税风险提醒等功能,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较为全面的自主办税服务。

“疫情防控涉及的新税收优惠政策有哪些?申请增领发票如何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延期纳税申报如何办理?可不可以延期缴纳税款?通过自助终端办理业务遇到问题怎么办?”这些是疫情防控期间很多纳税人关心的问题。对此,芝罘区税务局加大了电话咨询、微信群视频沟通咨询、网上咨询与业务审核服务力度,配备了足够的工作人员,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相关政策法规、税收优惠、业务流程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在自助办税终端配备智能咨询伴随屏,纳税人有相关的业务与技术疑问可以通过触屏“一键联通”远程服务中心的后台坐席,通过视频互动可以及时得到解答。

对于需要申领发票的纳税人,芝罘区税务局专门为这类纳税人提供“票e送”网上发票申领及邮寄服务。目前,“票e送”系统已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三联、六联)、增值税普通发票(二联、五联)、增值税卷式发票的网上自动验旧、网上申领功能。为惠及广大纳税人,芝罘区税务局自2020年2月3日起,为纳税人每年提供6次免费邮寄发票上门服务,以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此外,涉税审批类文书也将通过寄递中心发送到纳税人手上,不需要纳税人到厅申领。

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税务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