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防疫办公两不误!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最严措施防控二次交叉传染

2020-02-12 10:50:40

来源:芝罘湾畔  







2月10日早上7:00,天刚蒙蒙亮,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灯光明亮,开始了对外受理业务前的最后一次防控演练。“口罩上面必须捏紧,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一定要戴好”“检查一下自己的防护服,不能外露任何衣物”“人与人间隔一米左右,登记一个进一个”中心负责人在一线严格指挥着疫情防控演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人员流动密集、办公场所密闭的特点,坚决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防”字上狠下功夫,从口、手、眼、物和消毒杀菌、卫生清洁等各个方面做起,全力防控登记大厅的二次交叉传染,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登记业务正常运转。



春节前,该中心就全面增强防范,集中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和医用洗手液,并将疫情进展情况及时转发到工作微信群,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不得外出探亲访友,对防护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特别是芝罘区确诊第一例病例后,中心立即启动“重大事件应急机制”,机关干部正月初三全部到岗就位,立即对登记大厅的所有公共点进行消毒清洗。

1月27日,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处置疫情突发事件。28日,制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处置方案》,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按规定佩戴口罩、护目镜,劝导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防止二次交叉传染。2月1日,又成立4个疫情防控小组,将具体防控措施责任到位、细化到人。3日—9日,针对不动产登记的特点,多次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演练,严抓细扣,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阻止病毒扩散。



同时,为避免人群过于集中,该中心及时开通“微信预约平台”,办事群众可在微信上关注“烟台市不动产登记”公众号即可预约办理时间,这样既解决了市民群众多跑腿、长时间等候的问题,又缓解了登记大厅人流众多的压力,全面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实效。



2月10日上午8:30,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准时对外受理登记业务,预约成功的首个转移登记的3名群众在进行了体温测量和填报信息后进入登记大厅,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相关窗口办理登记业务。



“我中心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方案。目前,我们已经对本单位所有的公共点位进行了消毒,所有工作人员都按规定佩戴口罩、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填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如无特殊情况,我们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尽量将不动产办理时间向后延迟,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将视情开展延时服务。”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