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扭紧安全阀!芝罘区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

2020-02-08 14:39:47

来源:芝罘湾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信局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快速部署,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严格落实我区工业领域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保障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健全机制显担当 ●

疫情发生后,工信局工作人员毅然放弃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坚守防疫一线。

全局先后多次召开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组织宣传组,督导巡查组,齐心协力,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制定并印发方案


制定并印发《芝罘区工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区工信局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的实施方案》,建立工信局疫情攻坚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扛起工信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工业领域和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施策有作为 ●

为抓好我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工信局明确分工,切实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


02

01


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工业企业复工审核要点》《工业企业复工指南》等文件,每日调度、汇总、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解决实际困难,重点指导企业按照复工指南做好复工方案制定、人员摸排以及防控物资的准备等工作。

同时,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进行网格化细分,责任到人,加大督查力度,派出督查组,每天下沉到企业,对各企业防控情况进行督导,坚决防止企业未经批准而开工。督查中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又严格排查处理各种隐患。

加强宣传引导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芝罘工业”微信群,“智造芝罘”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向企业和群众发布上级通知公告、疫情防控情况、防疫防护知识等。

严抓落实出成效 ●

对涉及疫情防控必须生产企业石川密封科技和东润科技,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工业企业蓝白食品3家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审核要点》要求,加班加点连夜对企业进行材料审核、现场督查,并于企业复工当天再次到现场进行督导。

针对复工的企业仍保持每日调度,确保已复工企业生产安全,为疫情防控物资、群众生活需求提供保障。对于其他企业,则严格按照《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规定,兵分四路会同街道(园区)通过每日到企业实地督导、电话回访、微信通知等方式,扭紧疫情防控“安全阀”,严防企业早于2月9日24时开工。

1

疫情防控期间,全局10余名工作人员走访了全区100家企业,发放了100套宣传画,20条宣传条幅;

2

针对企业复工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工信局多方发动力量,积极协调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 目前已经为企业协调测温仪100台、口罩10万余只
  • 14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工作有序推进,并为东方电子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800只,协调企业为我区疾控中心捐赠口罩5000只;

3

此外,在得知烟台山医院口罩短缺,每天最多只能为医护人员每人提供1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情况下,工信局全体机关干部自己“紧衣缩食”,为烟台山医院医护人员捐赠口罩300只,为分包社区捐赠口罩50个,并主动与我区哈罗单车公司进行协调,免费为我区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提供单车使用三个月。
  • 目前,已为幸福街道、奇山街道提供700辆免费单车,充分展现了芝罘工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