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烟台市直机关党员下沉芝罘“疫”线的一天

2020-02-06 10:59:10

来源:岁木纹  



水母网2月6日讯(通讯员 馨杰 盖凯)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疫情当前下,跟随小萱一起来看“双报到”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疫”线的一天。

6:00

芝罘区交通防疫检查站,市住建局下沉芝罘区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已经上岗,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寒冷的清晨灯光相伴。

8:00

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市委老干部局下沉的15名党员志愿者,在局长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去给有需要的居民送去蔬菜鸡蛋。

东山街道一老旧小区值班点位,市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

10:00

通伸街道一老旧小区,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巡逻、张贴宣传单,这时一名大爷前来求助,因为要急需出门,但又没有买到口罩,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一名党员志愿者拿出一枚新口罩帮大爷戴上,并给大爷讲解外出的注意事项。

12:00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居民宣传告知栏里张贴倡议书与宣传纸。

芝罘海事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向引导提升居民认知。

14:00

正在带护目镜、穿防护服,准备进入小区楼栋进行消毒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志愿者中,有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他是执行局的一名普通党员,临近退休却积极报名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16:00

居民宅在家,时间久了家中生活物资急缺,又担心出门有感染风险,市文旅局协调捐赠了部分生活用品,为下沉社区居民送到家里。

18:00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党员志愿者正在询问进入小区车辆及人员信息、测量体温。

20:00

一天下来,尽管有用棉毯子自制的“袜子”包裹,党员志愿者的脚还是冻的冰凉。洗手、消毒、收拾家务后,已经是接近10点,看看熟睡的孩子,躺在床上心里默念:“立春了,春天快来了……”

这就是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队员下沉社区的一天,在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烟台海事局、市委统战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退役军人局、市税务局等9家单位选派333名党员干部下沉芝罘区街道社区,全力协助基层做好点位盯守、信息登记、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在“疫”线展现着党员干部的风采。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