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集中整治渔业安全生产

2020-01-09 10:29:5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9日讯(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郑香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渔业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近期,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依法治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渔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渔业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彻底排查和整治渔业安全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制约和影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辖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渔船证书持有情况,渔船标识、通信、救生、消防、信号等设备的配备及运行情况,渔船不适航及超航区、超抗风等级和违规装载情况,船东船员安全意识情况等;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违法从事渔业生产以及套牌、假船牌、涂改渔船船名号,船员不按规定持证上岗、渔船不按规定配备职务船员,渔船非法载客、违规载货,渔船未按规定开启使用信息终端、船员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对存在隐患未完成整改的渔船,一律不得出海生产;对存在渔业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对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造成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检查组23次,检查渔港、渔船等渔养单位72个次,查改隐患6处。同时,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执法人员深入宣讲法律法规,开讲“安全生产公开课”,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强化渔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守法意识。

通过集中整治,有力震慑了海上违法违规现象,切实解决了渔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了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消除海上安全生产隐患,遏制了渔业生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了我区渔业安全生产的和谐秩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