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法院为农民工追回工资37万元

2020-01-07 10:23: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7日讯(记者 宋晓娜通讯员 小荃 开信)全市法院开展“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以来,芝罘区人民法院将涉民生案件,特别是兑现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执行重点,全面梳理未结案件和终本案件,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顺利执行完毕一起涉及10余名农民工工资的案件。

申请执行人孙某与被执行人烟台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分包合同纠纷一案,是该院执行三庭承办法官孙承臣和干警潘清在案件排查过程中发现的一起案件。该案于2019年6月5日立案执行,经线上线下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均无财产可供执行,向当事人释明并经当事人同意后,于2019年8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是,由于该案案款是申请执行人孙某用于发放工人工资的费用,临近年关,工人们都等着拿到钱回家过个好年。承办法官结合在工商部门查询的公司注册情况和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信息,再次深入查阅案卷,认定被执行人的前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盖某就是攻破该案的突破口。

2019年12月24日上午,承办法官和三名执行干警到莱阳市姜疃镇派出所查询了被执行人变更前后的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的户籍信息,并到户籍所在村委寻找线索。据村委反映,变更后的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系夫妻关系,是变更前法定代表人盖某的父母,三人均长期不在本村居住;盖某已离婚,且将其房产给了其前妻;盖母患脑血栓,盖父患严重糖尿病,夫妇二人长期与盖某在烟台生活;户籍所在地房屋已经处置,三人在户籍所在地无任何房屋、土地和财产;盖某等三人在烟台的具体地址不清楚,也无任何联系方式。

当日,该院执行局局长和执行三庭庭长再次约谈申请执行人孙某,希望能够找到被执行人线索。孙某表示:三年多的时间没有见过盖某,也没有联系方式,不清楚盖某下落;近期听工人说盖某在开发区干活,愿意发动工人一起找盖某,一旦找到会马上与法院联系。同时,承办法官联系了涉案工程的发包方,发包方提供了其已向盖某支付1200余万元工程款的证据,并表示,被执行人尽管诉讼期间更名,但公司仍是原法定代表人盖某实际控制。

随着案情渐渐明晰,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经过分析,不排除盖某逃避债务的嫌疑。最终,执行干警多方查找找到了盖某。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申请执行人孙某由于案款执行不到位而不能向农民工发放工资的情况告知盖某,并强调其如不履行法律义务不仅要承担罚款、拘留等惩戒措施,而且已经涉嫌拒执罪要承担刑事责任。在威严的法律面前,盖某终于承认其系被执行人的实际控制人,并同意履行义务偿还欠款。

2019年12月31日,在新年来临之前,孙某和盖某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达成和解,盖某于当日偿还申请执行人孙某案款34万元,另外3万元于2020年1月20日之前付清。至此,本案执行完毕,取得双方当事人满意的结果。

解决执行难,永远在路上。芝罘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扎实开展好“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用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