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财政局推进专项整治 对整改进行跟踪问效

2020-01-07 10:23:5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7日讯(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欣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区财政局严格按照《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整治重点、卡实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财政领域的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卡实主体责任。召开科室负责人会议,部署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同时,有针对性地找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按照整治内容,逐条分析、整体统筹,制定专项整治清单,逐一提出整治措施,整治责任明确到人。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上下协调的整治责任体系,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整治工作内容件件有人问、事事有人抓。

从严督导检查,推进精准整治。印发了《关于开展财政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围绕统筹联动、问题导向、精准整治、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聚焦涉农补贴等涉农惠农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截留挪用、滞留闲置等违法违规问题;聚焦教育、公路交通、救灾救济、低保医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方面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截留挪用等问题;聚焦在办理财政事务时的不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谋取私利、失职渎职甚至欺压群众等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每周上报排查梳理情况,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教育和体育局、民政局对水库移民补贴发放、助学金政策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抽查,对重点问题的整治进行跟踪问效。

强化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建立定期沟通和线索移送反馈工作机制,对照整治重点认真排查梳理问题线索,逐一登记、建立台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到有问必答,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查处和整改并重,纠正问题和完善制度并重,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汇总报告,认真总结分析,督促责任部门全面查找漏洞,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对现有制度认真进行梳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防止整而不治、纠而复发;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不担当作为、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不正之风,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程序,提高服务群众意识和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